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程师考试 > 信息内容

工程师考试

申报中级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评定没有通过,是什么原因你知道吗?

申报中级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评定没有通过,是什么原因你知道吗?
职称评审申报未能通过的原因很多,大概有以下几个方面:
1,申报基本条件不够。包含学历,上级的职称证。中级职称对学历的要求是本科毕业5年,专科毕业7年,相关专业,工科类,如果专业对口更好。同时要求有助理职称满4年以上。申报高级职称要求本科毕业10年,专科15年,工科类专业,同时中级职称满5年。这个学历年限的时间,是从毕业那年算起,如果是2009年毕业的,到2019年,就是毕业10年。很多人以为学历的时候,是从自己参加工作起算。这个只能说是自以为。但在现实中这类人士太多。申报中级需要助理职称,如果是申报工程类,提供的助理职称是经济会计类,一般不利于晋升。同样的道理,申报高级职称时提供的中级职称,也要是工程系列。如果是其他系列,也会影响晋升。
2,申报职称的辅助条件。像论文,职称计算机外语等。论文,很多地方不是必备条件,作为参考条件,但这个参考条件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很多人容易忽视这个。作为一名专业人士,在这个行业做久了,论文是应该有的。职称计算机外语现在已经取消,如果有,肯定更好。
3,业绩资料不够。业绩这个东西,没有很客观的标准,有一个原则就是越多越好。评审,是人为主观因素决定,你的业绩多,评审会的人肯定就会觉得你做的好,做的优秀。换了是你也会这么想的。业绩资料要从多方面多角度来整理收集。宁可泛滥也不可以空缺。
4,相关荣誉证书。这个东西看自己单位了,多给自己发几个什么什么奖项。
5,申报者的社保,或人事档案关系。部分地区对这个有年限规定,如果时间未达到,评审的时候肯定没有优势。
6,个人觉得最重要的一个地方,就是评审指标限制问题。如果某个地区通过率被限制在10%或更低,那大部分都是当炮灰了。
湖北职称网 
湖北职称网--职称评审政策讲解,职称评定答辩技巧,职称申报资料辅导。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