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定条件 > 信息内容

评定条件

认定和评审的中级高级职称证书,是一样的使用吗

之前很多朋友咨询过这个问题。我给他们回复说都是一样的,但很多朋友不服气。觉得评审好,认定的差。我说了不算,那政府官方说的你们总该信了吧! 

看官方的解释:

 

原文链接:

http://www.sz.gov.cn/rsj/cjwtjd_2/zyjsry/201701/t20170105_5864601.htm

 

评审或认定或考试不是区分的关键,关键是发证的单位。评审,认定和考试是考核的手段而已。发证单位只要是政府官方机构,则证书就是可以被认可的。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广东省人才市场发布的关于职称认定的情况,也可以作为参考

http://www.gdrc.com/1499670857559.html

 

但是,关于评定,授予 这二个是一定 要区别对待的。还是看官方的解释吧。

http://leaders.people.com.cn/n1/2016/0505/c178291-28326362.html

 

还有 关于职称认定的解释太多,但很多都是非专业人士解释,百度上查到的信息,都是不完整的内容。看看官方文件对认定的解释。

 

职称认定

第三十四条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承认学历的全日制应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含硕士、博士),从事与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的专业技术工作,达到规定年限要求,经考核合格,可直接认定相应的职称,认定应在达到要求的时间起2年内办理完成,取得资格的时间博士后从出站之日算起,博士从建立劳动关系之日算起,其他从认定之日算起。逾期未办理须通过评审取得相应的职称。原则上不作二次认定,认定后不能因具备新的学历条件再次认定。

第三十五条中专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可认定员级职称;大专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三年,可认定助理级职称;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可认定助理级职称。

硕士学位获得者,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三年,可认定中级职称;博士学位获得者,可认定中级职称;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期满合格出站人员,可认定副高级职称;在站工作时间达到2年以上的海外博士后可认定副高级职称,原则上在与广西区内工作单位签订聘用(劳动)合同后2年内办理完毕。

以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为毕业后从事与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的专业技术工作。初级、中级职称实行全国统一考试的专业不再进行相应的认定。

http://www.gxlc.gov.cn/2656609/6287340.html  原文,第7章。自己看。这都是政府官方机构发布的权威信息。不是百度山寨版本的。

 

 

专业代理职称申报十三年!

湖北职称网--职称评审政策讲解,职称评定答辩技巧,职称申报资料辅导。

网站:www.hbzc.org

电话:15871464096同微信

QQ:739885088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