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本站新闻 > 信息内容

本站新闻

职称评审申报的毕业年限到底怎么计算呢?

申报中级职称,一般要求本科毕业5年,专科毕业7年。这个问题绝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正确理解。如果你的本科是2010年毕业的,到了2015年就是本科毕业5年,目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都可以这么去推理。

      但是!某些朋友,总是喜欢搞笑,认为老子是2010年参加工作的,本科是2015年花钱mai的。从2010到2015年,不是刚好5年吗?他天真的以为,工作年限也能算到毕业年限去。按照你的逻辑,别人早几年毕业,书是白读了吗?别人高考考上某某大学,毕业5年后,还没办法跟你刚mai的继续教育学历比吗?不排除你的能力很强。但在职称评审这个事情上,学历年限是第一硬性条件。

       为什么职称评审会有学历年限的限制?很简单,职称是评审制度,不是考试,考试是做统一试卷过了多少分就及格。评审,是个人主观意愿占主导。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委员,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认定你是否具备某某资格的能力。你毕业了5年,他们认定你做了5年专业技术工作,毕业了10年,就是做了十年工作。这个是个比较客观的参考标准。你刚拿到的继续教育毕业证,评审委员不好去界定你 是否从事了这个工作多少年,因为,这个界定对于评委来说是有风险的。他们不愿意承担这个风险。现在你能明白评委的难处了吗?

 

 想搞定评委吗?咨询电话15871464096 同微信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