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内容

专业介绍

职称认定和评审哪个好?有什么区别呢?

什么是职称评审?
 
  理论上职称评审是指已经经过初次职称认定的专业技术人员,也就是说这个人才符合初级职称认定要求,并且已经认定以后所参加的评审过程,或者说在经过一定工作年限后,在任职期内完成相应的继续教育学时或参加水平能力测试并通过,申报中级职称以上的人员,须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以后(早先需要经过一些基本技能考试,比如说称职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等,不过现在已经取消了职称英语和计算机),向本专业或者相关专业的评审委员会评委提交评审材料,并且经过专业评委会评审来确定其是否具备高一级职称资格的过程,称为职称评审。工程系列基本都是评审为主。
 
  什么是职称认定?
 
  所谓职称认定其实很多人分不清,总以为职称认定比不上职称评审,其实这种观点很片面,职称认定对国家教委承认的正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含研究生)见习期的考核进行的认定,不过现在中专学历基本不列入符合条件的职称评审行列中,职改办会根据拟聘专业技术岗位的职责要求,对其政治表现和从事该岗位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水平、工作成绩等,进行全面的考核,只要是见习期满并考核合格,可按试行条例的规定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不需再进行评审,目前只针对国家未开始组织统一考试的系列职称。工程系列大部分都是评审或评定。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