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评审动态 > 信息内容

评审动态

自己去人社局申报职称,会碰到哪些情况导致评审不通过?

以下内容大部分是本人猜想出来的,纯属娱乐,各位自行分辨,被带偏了的不要见怪。

(各项原因不分先后,随机)

 

1,学历年限不够的。官方要求是本科毕业5年,是满5年,不是第5年,也不是你以为的工作满5年今年刚毕业的情况。今年是2021年8月,本科毕业满5年是指毕业年份是2015年7月份前毕业的。如果你的毕业证年份不够,即使材料报进去了,也是个自我安慰而已。

 

2,学历专业不对口的。官方要求是工科类或理工类毕业。你的毕业专业是工商管理,行政管理。但是你觉得本人一直在从事本行业的工作。

 

3,没有助理职称申报中级职称的,没有中级职称申报高级职称的。或上级职称年限不够的,专业不对口的。专业对口看每个地方的具体情况。一般都是工程大类属于对口。像建筑工程去申报园林工程,或市政工程的 ,这个都是属于工程大类。经济师会计师申报工程类属于跨了大类。部分地区要求严格的,助理职称是建筑工程,则中级职称只能申报建筑工程,不能报市政或园林等其他专业。

 

4,没有论文,或论文期刊不符合要求的,或论文篇数不够的

 

5,没有专利或专利不够的 

 

6,没有参加职称水平能力测试的

 

7,业绩不够的,或业绩不对口的

 

8,没有社保,或社保不够月数的

 

类似这样的因素出了问题,估计你们还想的过去,以下几个地方出了问题,只怕你知道了后会崩溃,不过,这样原因你是不会知道的,窗口也不会告诉你。他们只告诉你:评审未通过。

 

窗口规定是某日17:00钟截止收资料,你是17:01分交资料的

窗口规定资料是按1234567的目录排,而你是1234576的顺序排的

窗口规定业绩类,资格类是分开装订,而你是一起装订的

窗口规定封面统一用白色封面装订,而你是用蓝色封面装订的

窗口规定附件材料用订书针按45度角装订,而你用180度角装订的

某个资料你忘记了签名的

某个资料你忘记了盖章的

 

等等等等。这类问题本身并不是问题,但是,你要考虑到窗口有编制的人员可能只有二三个人,临时工一到二人的情况下,要处理上千人或更多的资料,而每个人的资料可能会厚达5厘米。这类资料他们搞正确了,属于是正常工作范围,绝对不会有额外的奖励,如果搞错了,一定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换做是你,肯定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资料里面一但发现一点点的问题,直接仍掉。反正评审未通过的,他们不会承担任何责任。所以,很多人的资料,在初评或之前,都已经被工作人员给仍掉了。

 

可惜了很多专业人员前期精心准备了几个月的资料,在几秒钟之类,就被仍到不合格的废弃资料堆里。

 

职称代理申报可以解决很多类似的问题。

申报电话同微信15871464096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