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评审动态 > 信息内容

评审动态

申报高级职称中级职称评审条件够就可以通过吗?

  在现实中,很多人,以为,自己申报条件够,去参加评审,就一定可以通过评审。当然,有这个信心是不错的。问题是,现实就是现实,不是搞幻想。为什么会有职称评审这个奇葩的东西存在,我们有必须先简单的了解下。
 
       某单位有100位职工,全部是技术岗位。100个学技术的在一起,就好比100位武林高手在一起,天天切磋之类的,需要在技术上竞技来一较高低。如果是比武功,那就很简单,打擂台,谁厉害谁弱,很容易分出来。现在是和平年代,不流行打打杀杀,也不能去比武。那么就比资历,比业绩,比能力等等。把这些人才强行区分为 助理职称,中级职称,高级职称。
 
       很多人觉得这个制度不合理,问题是,目前还没办法找到更好的模式,就暂时沿用这个职称评审的制度。一个单位可以这样的简单的评比,一个城市,一个省份,就不能很随意的比,就需要设置一个标准的制度,这个就是职称评审的现行模式。大概就是这样出来的。
 
       既然有这个模式,那么,我们都知道,设置这个就是为了区分人才等级。什么人可以参加,什么人不可以参加,需要区分,用社保,用学历毕业年限,用上级职称证书来区分。你满足了申报条件,只是取得了入场券而已。
 
       为什么这样说呢 ?在这个制度建立之初,评审的总人数少,满足了条件的人,基本上都可以过。问题是现在人才实在太多,高手如云。就会限制通过比例。同时,因为某些腐败等因素,导致评审过程水分过多。你觉得怎么很优秀,那么你又怎么能确定对手不够优秀呢?
 
       所以,当你满足了申报条件,就相当于是刚上了擂台准备比武,至于后面有没高手一拳KO你,纯属看运气!
 
湖北职称网周老师原创文字,编辑时间2021.7.1/16.27分
 
职称评审代理申报咨询电话同微信15871464096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