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内容

专业介绍

医生职称是怎么分级的?

医师的职称分为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另外在一些教学医院里,还有一个职称序列即助教、讲师、副教授和教授。其实医师当中还有很初级的,就是助理医师。临床的职称评定级别,通过考试后每5年晋升一级。医生的职称不以其所在医院级别相挂钩,不同级别医院相同级别的医师,资格是一样的。
 
一位正规医学院本科毕业的学生,是这样走上职业之路的。首先来到医院实习一年。一年后,具备资格申报执业医师。在通过了全国统一考试之后,第二年获得执业医师证书。获得执业医师证书五年后,有资格申报医师资格,也就是中级职称。前提是必须通过严格的全国英语和计算机考试。评审通过后,可以获得主治医师资格。要是专科毕业呢?就先实习一年后,申报助理医师考试,通过后两年可参加执业医师考试,但有些地区的通过两年是指通过后取得资格证书注册满两年。之后的路基本相同只是要走的艰难些。 研究生学历工作两年后可晋升中级职称。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