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职称评定 > 信息内容

职称评定

2012年度湖北省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中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

鄂职改办函[2012]42号

省建筑工程技术高评委会办公室:

你办《关于开展2012年度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工作方案》收悉。经研究,同意按方案所拟内容组织2012年度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中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

此复。

 

 

湖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四月五日

 

 

 

关于开展2012年度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中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方案

鄂建职改[2012]1号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住建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改办),省直各有关部门,各大型企事业单位:

根据省职改办《关于调整全省水平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鄂职改办〔2008〕29号)文件精神,现将2012年度全省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中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及专业

凡符合有关规定,拟参加2012年度省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审和省直企事业单位申报中级职务评审、未获得相应水平能力测试有效合格证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报名参加本次水平能力测试。

本次水平能力测试考试共分14个专业,详见《湖北省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中级水平能力测试专业目录》(见附件)。

测试期间因参加省公派援外、援藏、援疆工作而不能参加测试的人员,由选派单位所属主管部门出具相应证明材料,经市、州住建委、人社局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处审核后,报经省职改办批准,可免于测试。

二、测试内容和方法

水平能力测试的内容主要是本专业领域内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知识;从事专业工作的适应能力、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着重测试申报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水平能力测试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三、报名程序及有关要求

本次水平能力测试的报名在网上进行。参加测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湖北建设信息网(www.hbcic.gov.cn)上的《湖北省建筑工程水平能力测试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报,打印《报名申报表》,粘贴3张照片(含准考证照片),交由单位盖章,各单位在报名确认时间段内交至本市、州、省直管市住建委人事科、人社局(在汉省属单位直接交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处)进行报名确认、缴费。报考时间结束后,由各地、市住建委、人设局统一将《报名申报表》交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处。

各市、州单位和省属在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全部在武汉参加考试。

四、相关日程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2012年4月16日-4月27日

报名缴费时间:2012年4月16日-4月27日

领准考证时间:2012年5月23日—6月6日,请各地住建委或人设局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处统一领取准考证(电话:68873477)。

考试时间:2012年6月9 日(上午8:30-11:30),考生考试地址详见准考证。

五、测试结果和成绩效用

水平能力测试结果报省职改办审批后,由评委会办公室下发合格证书。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起三年内有效。2010年的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2012年评审继续有效。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是申报相应级别职称评审的必备条件,凡测试未合格者,不得参加相应级别的职称评审。水平能力测试专业与参加评审时申报专业不一致的,所申报专业的评审委员会将不予评审。

六、测试相关要求

1、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水平能力测试考试大纲请登录“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在“服务大厅”栏中“常见问题”里面查阅。

2、测试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按规定的时间参加测试。

七、测试费用

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鄂价费〔2001〕302号和省财政厅、省人社厅鄂财综发〔2011〕32号文件规定, 高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费用标准为每人100元,中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费用标准为每人50元,在报名确认时由单位集中缴给省建筑工程技术高评委会办公室。

附件:省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中级水平能力测试专业目录

 

 

                湖北省建筑工程技术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

 

附件:省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高、中级水平能力测试专业目录

 

01建筑设计

02城市规划

03园林绿化

04建筑结构

05给水排水

06建筑电气

07暖通空调

08市政道桥

09燃    气

10建筑施工

11概 预 算

12岩土工程

13工程测量

14房 地 产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