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职称评定 > 信息内容

职称评定

申报中级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为什么需要社保满足年限?

大部分省会城市对于申报职称,会有社保要求,一般是社保满一年以上。关于这个社保要求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为什么需要有社保才可以报。官方的回答都是那些台词。其实,根本的原因他们不会告诉你,也不能告诉你。但是,我可以 告诉你为什么:

       是为了减少申报人员,减少工作量。

       这个观点让很多人觉得莫名其妙,甚至认为就是扯淡。觉得这个观点过于邪恶。

       人社局负责职称申报的办公室,大部分叫职称科,有的地方叫专技科,行政人员配置是科长,副科长各一个,科员一个,临时工或实习生一个。这个也不是绝对的。大点的城市职称科可能有二到三个临时工或副科员。小城市的职称科一般是只配一个工作人员。正常的来说,职称科的全部人员很少超过5个。科长的会议非常多 ,基本上每天都有各种会议。剩下真正做事情的就一二个办事的人员。而每个地市人社局每年正常申报的人员都是300-500人不等。像武汉市这样人口过千万的城市申报人数是几千人。

       各位都是搞过资料的人士,可以想象下让你处理几百人的评审资料,工作量是很大的。即使是最简单的核对名单信息,都很麻烦。所以,他们看到职称申报资料就头疼。不做这个事情,没有什么责任,一旦搞错,就麻烦大了。于是,他们设置各种门槛把你拒之门外。

       现在你们可以大概明白,他们以社保作为门槛的苦心了吧。

       作为专业的职称代理申报机构,湖北职称网可以给您提供适当的帮助。

 

湖北职称网--职称评审政策讲解,职称评定答辩技巧,职称申报资料辅导。

网站:www.hbzc.org

电话:15871464096同微信

QQ:739885088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