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职称评定 > 信息内容

职称评定

我的申报条件不够,可以参加职称评审申报吗

基本条件不够,可以申报工程师职称评审吗?
      申报助理职称要求本科毕业1年,专科毕业3年,中专或高中毕业5年。
评审中级职称要求具备本科毕业5年,专科7年,中专高中毕业10年。同时要求助理职称满4年以上。
评审高级职称,要求本科毕业10年,专科毕业15年,同时中级职称满5年。
       这些个都是基本条件,另外根据各地区不同,会有社保年限,劳务合同,工作业绩,论文,获奖,专利,等另外辅助性的要求。如果申报条件不够,自己去报名,一般是不会受理的。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等待几年,条件都够了再去申报,或通过机构去帮忙解决。那么机构是怎么帮忙处理这个的呢?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有必须先了解下 ,什么是职称评审?
      职称评审,从字面上理解,是评审的,评定的,不是考试的。如果是考试的,统一划定分数线,你过了,就是过了,没有过,就是没有过。标准很客观,很全面,很容易区分。不方便人为操作。既然是评审,评审是参考一定的客观标准,又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委员们,主观意愿来评审,他们说你过了,就过了,他们说你没过,那就是没有过。评审委员会有一票否定的权利。
     湖北某些地市人社局,有企业职称特殊评审的制度。看到特殊二个字 ,你就明白了吧。他们的理论是:为了照顾辖区企业,为了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特为企业组织专场特殊评审,适当放宽对学历,助理职称,论文,计算机英语,业绩等方面的要求。这样,你就容易通过评审了。
 
当你看到此文章,如果有职称方面的需求,可以加周老师微信一对一联系。
 
专业代理职称申报十三年!
 
湖北职称网--职称评审政策讲解,职称评定答辩技巧,职称申报资料辅导。
 
网站:www.hbzc.org
 
电话:15871464096同微信
 
QQ:739885088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