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职称评定 > 信息内容

职称评定

关于湖北地市人社局工程师职称评审网上查询或电话查询的问题

湖北的工程师职称申报最近二年很火爆,全国各地的机构或个人都会找湖北的关系来申报工程师评审。做的人多,就显得有点乱了。
工程师评审也是个很复杂的问题,只是被湖北人做的简化了。关于职称证书的查询,也是花样繁多,让很多人搞不清楚。下面简单的说下。
1,网上查询。这是很多申报人非常迷信的一种查询方式。首先第一个问题就是问证书能否网上查询。职称本身是不上网的。最开始评审职称的时候,通过后,会在人事局门口贴张纸,上面写明某某人通过了评审会的评审。这是最为原始的公示名单。即公示查询。互联网技术出现后,人事局就把这个原本是放在门口的公示牌里的内容,移到人事局的官方网站去了。可以在网上打开查看公示名单。目前来说,公示名单是官方默认采取的方式。也是他们认可的方式。
但是,在实际中,很多是非常的迷信于窗口查询,也就是输入姓名,证书编号或身份证号码查询。这类查询是很方便,但也存在一个问题,就是黑客攻击的问题。很多政府网的防护措施不规范,容易被攻击进去添加数据。相对来说,网上公示的名单就非常安全,不存在攻击一说。因为公示出来的信息,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你动不了手脚。但窗口查询,是个数据库文件,你无法看到。
2,电话查询。这也是很多人使用的查询方式。通过拨打人事局职称科的查询电话,可以核对批文,证书编号,姓名等信息。各地人事局的电话号码,在当地114都有备案,是可以查询到的。电话查询虽然在方式上感觉不怎么方便,但非常实用。不存在漏洞。
3,上门查询。就是直接拿证书到人事局去查。这个查询最为直观。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