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信息内容

政策法规

关于报送07、08年度高级经济师等评审材料的通知

关于报送2007、2008年度正高职高级经济(统计、会计、审计)师、正高职高级工程师(高级农艺师)、部分工程、工艺美术等系列高、中级评审材料的通知
                            
各市、州、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事局(职改办),省直各部门,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
根据全省职称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相关政策,现就做好2007、2008年度全省正高职高级经济(统计、会计、审计)师、正高职高级工程师(高级农艺师)及部分工程(机械、化工、冶金、采矿、纺织、建材、轻工、煤炭、粮食、广播电视、安全)、工艺美术系列的副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材料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和对象及办法
2007、2008年在岗,且符合当年申报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纳入岗位设置管理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申报按鄂职改办[2008]36号文执行,作为过渡政策,对单位有空缺岗位并工作需要,专业技术人员个人有要求,符合当年申报条件的2007年已退休人员,允许申报评审)均可申报评审。不纳入设岗管理的事业单位及企业单位等人员申报不受此限制。
实行公务员管理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申报评审。
凡纳入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一律不允许“双破”,所有破格申报、转评、转评晋升人员必须经省职改办审核同意。
二、申报条件
(一)上述专业技术高级职务的申报条件,分别按照鄂职改办[2000]185号、鄂职改字(2000)51号、鄂职改办[2000]205号、鄂职改字(2005)4号等文件规定执行,见湖北人事网(www.hbrs.gov.cn)。
(二)根据省职改办有关精神,对于文革期间“大学普通班”学历申报高级职称的,按照本科学历正常申报评审(学历参照当年学校规格认证)。
三、报送申报材料的内容
(一)按照要求,各单位在报送材料时,继续使用“湖北省职称改革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申报,其中“湖北省职称申报系统”(单位版和个人版)和有关政策、表格可在湖北人事网(www.hbrs.gov.cn)或武汉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 www.whgk.net )查询下载,报送材料的同时必须以软件形式报送电子版;
(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花名册》(由报送单位用单位版软件自动生成并盖章);
(三)《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综合一览表》一式10份(须用A3复印纸复印);
(四)《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2份(须手工填写原表);
(五)《纳入岗位管理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资格审核表》1份;
(六)毕业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外语合格证、计算机合格证(或外语、计算机免试审批表)、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的合格证(工艺美术系列水平测试与评审同步进行)、继续教育证书、近两年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七)破格申报人员需提供《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改报专业的人员需提供《非本专业职务改报转评、晋升本专业职务审批表》、单位提供公示情况等证明材料原件;
(八)其它相关表彰奖励证书复印件;
 (九)任现职以来能反映本人专业和学识水平的学术论文、著作、总结或科研材料复印件(须用A4纸复印:封面、目录、内容、封底,著作还需复印编委名单)。
四、报送材料的要求
省直各部门、各市、州、省直管市职改办对申报人员材料(包括有关表格)的真实性严格把关并按要求公示,如发现申报材料有弄虚作假的,取消其评审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严格根据申报者实际所从事的岗位专业性质进行核对,对其申报专业与实际岗位、水平能力测试专业不一致的,不予受理材料。
申报个人的《纳入岗位管理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资格审核表》经省职改办审批,未经审批的,不予受理材料。
报送的学术论文须在国家新闻出版部门正式批准、有国际国内统一标准刊号(ISSN、CN)的刊物上公开发表;论著须有正式公开出版书号;在全国性、省级学术会议上交流的论文,必须已是收入公开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集。
书写材料及有关表格要求用蓝黑或碳素墨水笔填写,字迹工整。《申报人员综合一览表》要求使用70g以上A3复印纸,其他申报材料复印件要求使用70g以上A4纸,每份申报材料都必须认真整理,按评审材料目录的顺序依次装订,报送材料的内容中第㈡㈢㈣类要求不装订,第㈤㈥㈦㈧类装订一册,第㈨类材料装订一册,要求达到档案化、规范化,凡零乱无序的评审材料提交时不予以受理。
所有材料和证书有效截止时间为2007年(指2007年底已退休的申报人员)或2008年12月31日。
五、申报材料公示要求
为进一步规范申报材料,增加工作透明度,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今年向省高级(部分工程中级)职务评委会申报的材料要求在单位内进行公示,未按要求公示的申报材料,一律不得上报参评。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