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其他职称 > 信息内容

其他职称

中级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一年到底申报几次呢?是一年一次还是多次

工程师职称申报是一年一次吗?
      关于人社系统评审职称的周期,大部分地区是评审一次。这个东西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定。国家没有出台相关文件政策,原则上都是一年申报一次。基本人社局都是安排上半年出台具体申报政策,年中申报,年底评审出结果。年底发证书或第二年发证书。
      职称评审工作对于人社局或人社厅来说,是件很繁琐细致的工作。申报涉及到很多资料档案等等,这个都需要人工去查看预审等等。人社局负责职称工作的人员一般不会超过3个人。大部分市人社局可能只有一个人在负责这个具体的工作。你们可以想象一下他的工作量有多大!随便一个地方申报几百人资料过去就够他们忙的了。
      现在大部分地区申报职称采取了网上申报系统,但这个系统最后还是人工去审查,所以还是没有什么效率。有个关键的问题,人社系统帮忙你们做这个工作,是没有任何附加值产生的。每个人收取80-400不等的评审费用,这个费用是进公家账户用于支付评审委员会的正常开支。他们自己不能从中收取一毛钱的好处费。否则就是贪污腐败的罪名。他们做这个事情,是标准的为人民服务。所以,你们不要怪他们态度不好,这个事情换了你去做,只怕态度会更差。
      职称申报者通过与否,跟工作人员毛关系都没有,他们不关心你的通过率,他们其实是很烦你们去申报职称的,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没有增加他们的收益,不过,他们也不敢随便收取你们的任何好处,哪怕是卖20元一份的评审表,那个钱也不是他一个人拿,是整个科室的活动经费或餐费。
      湖北部分地区的职称评审,一年是有多次的,你们不要奇怪,也不要惊讶。因为,这个,并没有违法相关规定,因为根本就没有规定。在你所在的地区,没有的事情,不代表换了一个地方,还是同样的规则。地区差异化,存在,你必须得能接受。
 
当你看到此文章,如果有职称方面的需求,可以加周老师微信一对一联系。
 
专业代理职称申报十三年!
 
湖北职称网--职称评审政策讲解,职称评定答辩技巧,职称申报资料辅导。
 
网站:www.hbzc.org
 
电话:15871464096同微信
 
QQ:739885088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