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信息内容

政策法规

怎么查询职称证书的真伪?查询标准是什么?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有真证书的地方就会有假证,假证多了后,连真证都开始迷茫了,颁发证书的机关太多,市场上的证书让人眼花缭乱。职业资格,执业资格,职称评审,人社局,人事局,人保局,社保局,劳动局,这个什么局那个什么认证中心等等。

        职称评审证书,发证机关是人社系统,中级是地市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级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部分地区是由人社下属的职改办颁发,或市人民政府颁发。简单的理解 职称证书是由政府部门颁发,颁发证书的同时,是会下发批文的。企业申报资质审核员工职称证书时,是为政府机关颁发的证书为准则。像一些某某协会,某某公司颁发的职称证书,在企业申报资质的时候,一般是不能使用的 。

       职称证书查询的原则是哪里颁发的证书,就到哪里查询。西红市人社局颁发的证书,就在西红市人社局查,具体查询方式有人社局官方网站或人才网查询,或公示名单,或打电话查,或发公函查,或直接去人社局查询。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