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审动态 > 信息内容

评审动态

事业单位职称评审为何要受岗位限制

近日,市民李先生通过党报热线读者接待室咨询:我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我想咨询一下,参加事业单位职称评审,为何还设置要有空岗这一要求?假若一直没有空岗,那我就一直不能参加评审了吗?为什么企业却可以不受这种岗位限制?

  调查反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位负责人解释称,事业单位和企业实行不同的人事管理制度。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管理制度。根据省相关规定要求,事业单位要按照专业技术岗位的设置数量、专业特点和要求组织申报推荐。其中,实行评聘分开的事业单位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数超过核准的相应岗位数15%的和尚未实施岗位设置管理制度的事业单位,除引进的急需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个别工作业绩特别突出的外,不再推荐申报。企业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自主聘任,在申报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时不受岗位限制。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