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审动态 > 信息内容

评审动态

数万建筑工报考通过成工程师

合肥给建筑工人评职称 不要高学历但要有能力 
    只要有建筑施工等“一技之长”,学历低点没啥,照样可实现“工程师”的梦想。合肥市人事考试院昨日介绍,随着建筑大军异军突起,越来越多的农村建筑工人来到合肥。针对这些人员,合肥出台政策,放宽职称评审条件,目前,5万建筑工人通过考试,已变成工程师。

  合肥市人事考试院介绍,合肥建筑业名声在外,不过,由于职称评审政策的缺失,在合肥,学历低的建筑工人一度难以报考工程师。 “这一政策破冰于2000年,合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政策,规定只要高中学历的建筑工人,就可以报考工程师。 ”

 
  与国企人员报考工程师要求高学历和发表论文等要求比,在合肥干活的建筑工人在报考时,首先看重的是个人能力,学历、资历和身份都是其次,也不需要发表论文,如果他们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超人一等”,报考将一路绿灯。

  建筑工人拿到的工程师资格,到底有什么用呢?省人事考试院方面介绍,首先这个资格证书全国承认,不仅在安徽能用,到其他省份也可使用。其次,拿到这个证后,老板们考虑到留人,一般都会为其加薪。同时也可以作为公司申报建筑企业资质之用。

  “因为该政策非常好,合肥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后,我省随即在全省下发文件,现在全省各市的建筑工人都可以报考工程师了。”合肥市人事考试院介绍,报考人数一年比一年多,今年的职称评审答辩正在进行,申报人数增长了56%,达到6301人。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