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审动态 > 信息内容

评审动态

自己去人社局窗口申报职称流程怎么样的

职称评审属于地方性政策,每个省,个市的评审都有点差异。有些朋友叫喊到要全国的职称,全国的有,不属于职称评审,像一级建造师这类的属于全国统一的考试,是执业资格类考试。

 

      职称代理申报只是解决极少量人的需求。首先,这类人群对职称评审很了解,知道职称评审是什么,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职称证书的用途,最重要的是知道职称证书对自己的使用价值。同时,他们也知道自己去报很麻烦,不愿意浪费这个时间,才会考虑选择代理机构。如果某人,不清楚什么是职称,不知道职称证书有什么用途,简单直白点说,这类人没办法跟我们交朋友。

 

      职称评审自己也可以去报。用湖北武汉市的中级职称申报为例子做说明。此流程只供参考,要抬杠的朋友请远离。

 

1,武汉市中级职称评审权在市人社局,申报是在各区人社局,区人才中心,或武汉市人才中心,不能直接到市局去申报。

 

2,如果你的社保在洪山区,那么,你只能到洪山区去申报。你的人事档案如果在市人才中心,也可以到市人才中心去报。如果你在武汉市没有社保,或没有人事档案,对不住,你在武汉是报不了的。政府机关不会受理你的报名。

 

3,在区人社局申报后,区人社局会对你的资料进行初审,窗口在审查资料的时候,有时候会让你拿回去重新弄。这个时候有很多人不耐烦,觉得回去弄太麻烦。如果他们不告诉你,你的资料收了后,他们觉得不合格,或你的资料的排序,装订不符合要求,那么,你就是初评不合格。他们也不会通知你。初评会删除一部分人,或一大部分人。

 

4,剩下的人送到市局进行评审,这个环节很多人会被删掉,评审通过率没有明确规定。过多过少都是看具体情况,没有很客观的标准,人为因素占的多。评审本身就是这样,评审委员看你的资料,觉得你过了就是过了。这个不同于考试,考试是直接看分数。

 

在实际评审中,至少有一半的人,在初评环节就被删了。他们不会通知你,直到最后评审没有通过,你才知道。他们不会对你做任何解释或复查之类的。没有通过的朋友,只能下年度再来报。这个就是目前的政策。

 

职称代理申报电话同微信15871464096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