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评审动态 > 信息内容

评审动态

职称证书可以调转吗?外地证书回本地能否直接用?

职称证书是地方性政策评审的证书。本身并没有调转一说。在现实中,异地使用证书需要进行核准。某些地方在核准后可以换发成当地的证书。大概说明下情况

 

  1. 职称证书的颁发机关是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这个单位是政府机关,不是社会团体,也不是公司性质的机构。颁发职称证书的同时,发证机构是会同时下发红头文件。红头文件是政府机关权力的一种象征。既然是政府机关发出来的,到哪里都是可以使用的。

  2. 现在的问题是,异地使用会有限定,到底是什么原因?这个最主要的就是人才入户积分使用上面。某人,在A地购买社保,在A地工作,在A地评审职称证书,现在因为工作调动去了B地。那么,他的证书在B地市一定可以核准的。当地如果支持换证,也是可以的。可是,有很多人是在A地工作,社保在A地,证书确是B地颁发的。这类证书用于建筑企业申报资质,是没有问题的。用于入户积分是不行的。因为,你的证书就是花钱去搞定的,你知道,他们也知道。

     

     

职称代理申报电话15871464096同微信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