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评审动态 > 信息内容

评审动态

年度会计专业高级职务评审材料申报工作的批复

省会计专业高评办:
你办《关于开展2013年度会计专业高级职务职称评审工作的请示》收悉。经研究,同意印发《关于做好2013年度湖北省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申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附后),并按此《通知》组织全省2013年度会计专业高级职务职称评审材料申报工作。
    此复。
 
 
湖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1月3日
 
附件:
 
关于做好2013年度湖北省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
评审材料申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改办)、财政局,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3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鄂职改办〔2013〕31号)精神,为认真做好我省2013年度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评审及材料的报送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审范围和对象
    本次申报评审范围和对象是全省企事业单位、非国有单位2013年度在岗并符合申报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从事会计专业技术岗位工作的人员。
引进回国的海外优秀高层次人才,经省职改办批准后,首次申报可比照同资历、水平人员相应条件申报评审。
已退休人员不再申报评审,但2013年度退休人员可以申报评审。
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和2013年退休人员如评审通过只取得相应资格。
中央在鄂单位人员申报,须出具委托评审函,并经省职改办同意后方可在我办申报评审。
    二、申报条件
(一)正常申报条件
申报评审高级会计师职务任职资格人员的条件应符合《湖北省会计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试行)》(鄂职改办〔2000〕154号)文件的规定。
(二)破格申报条件
破格申报高级会计师职务人员的条件应符合《湖北省会计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试行)》(鄂职改办〔2000〕154号)文件的规定。
破格申报只限学历破格,中级任职年限未达到五年不允许申报。
(三)申报评审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人员,年度考核或任职期满考核都必须在称职以上,破格申报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人员,近两个年度考核必须有一次为优秀。
(四)申报评审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人员,必须参加全国统一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并取得相关证明。
(五)申报评审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人员,必须参加全国《高级会计实务科目》统一考试,并取得全国会计考办或省会计考办核发的成绩合格证。全国会计考办核发的合格证,三年内申报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评审有效;省会计考办核发的合格证,只在当年申报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评审有效(2011年及以后达到国家合格线和2013年达到省合格线的人员,可申报参加本次评审)。
(六)申报人员《一览表》必须在申报人员单位内部公示一周以上,并出具公示证明。
(七)申报人员必须签署《申报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诚信承诺书》,对申报材料提供的个人信息和证明材料等的真实准确性负责。
(八)省职改办《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有关职称政策的通知》(鄂职改办[2011]12号)文件规定的外语计算机免试条件中,除年龄、学历、地域以外的免试审批,所有破格、转评晋升高级职务,均由各单位集中到省职改办办理审批手续。未经省职改办审核同意的,评委会办公室不予受理。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报送材料的种类和要求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人员花名册》一式2份(由市、州统一填写,个人不填写)。
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2份,在各级人事职改部门或省会计职改办领取,不可复印。《评审表》第1页“相片”栏内粘贴本人近期免冠1寸照片,表格内容必须用碳素或蓝黑钢笔手工填写。
3、《任职资格申报人员评审一览表》一式5份,使用2013年版“湖北省职称申报系统”(个人版)录入、打印。
4、使用2013年版“湖北省职称申报系统”(个人版)导出的Acess格式的电子数据。(申报系统可在湖北省人社厅\职称评定\表格下载栏目下载。)
5、近两年《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即:2011年度和2012年度)一式2份。
6、纳入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范围人员申报时,还需提供《湖北省2013年度申报高级专业职务评审单》,此单由省职改办统一制发。
7、本人学历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聘书、获奖证书和《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合格证的原件(上述证件审查原件,留存复印件)。各种有关证书复印件一式2份,一份随申报材料汇编成册,另一份单独装订。
8、任现职以来获奖证书、成果鉴定证书及经济、社会效益等主要业绩材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9、任现职以来正式发表、出版的代表性论文、著作原件和检索页,以及其它代表申报人学术水平的材料原件等。
10、破格申报人员需填写《破格人员资格审查表》。
11、外语、计算机成绩单(外语、计算机符合免试条件的,需附《职称外语、计算机水平考试免试审批表》)。
12、非本专业职务的申报人员需填报《非本专业职务改报转评、晋升本专业职务审批表》。
13、单位提供的《公示证明》。
14、申报人员个人的《申报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诚信承诺书》。
     15、任现职以来的业务工作自传或业务工作总结以及证
明本人业务能力、水平和业绩的有关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
    16、近期免冠2寸彩色登记照片2张。
以上3、5、10、11、12、13、14项所列表格或证明可在湖北省财政厅公众网(网址:www.ecz.gov.cn.)的“会计考试报名”栏目中下载。
(二)下列人员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1、从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需提交省职改办审批同意的破格审批表,同时提供证明其原公务员身份和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任职通知复印件,均需单位加盖公章、证明人签字。
2、非公有制单位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或社会流动人员,还须提交本人近一年在我省连续缴纳社保的证明,以及确认本人为该单位员工的有效证明原件。
3、从国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需提交省职改办审批同意的破格审批表,同时提交用人单位引进、调入文件复印件,单位加盖公章、证明人签字。
(三)申报材料应注意的事项
1、上述表格必须使用规定的表格,按规定的格式和要求填写,并由有关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2、申报人所有业绩材料须加盖单位公章(证书、证件等在复印件上盖章)。
    3、复印件一律使用A4规格纸张复印。
4、各类材料要装订成册,并按规定的顺序编写目录、页码。材料装订顺序见附件。
5、受理中央企、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人员的申报材料,需由有委托资质的中央主管部门向我省职改办出具委托评审函,经同意后方可在我省参加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
    四、申报时间
各市州集中向省会计专业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会计考办,地址:武昌水果湖北环路44号)报送材料的时间安排为:
2014年1月13日  宜昌市、黄石市、鄂州市;
  2014年1月14日  黄冈市、仙桃市、林区;
  2014年1月15日  荆州市、咸宁市、潜江市;
   2014年1月16日  襄樊市、孝感市、恩施州;
  2014年1月17日  荆门市、随州市、十堰市、天门市;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申报时间不作具体安排,从2014年1月6日起在工作时间内随时申报。全省受理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14年1月25日,逾期不再受理。
附:高级会计师申报评审材料目录
 
湖北省会计专业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12月27日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