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评审动态 > 信息内容

评审动态

湖北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特殊评审办法(试行)

发文单位:湖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03-8-1
执行日期:2003-8-1
一、总则

1、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鼓励专业技术人员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加大对特殊人才的扶持力度,提供快捷的评价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2、特殊评审不受常规评申程序的限制,根据需要, 由省职改办直接组织专家专门对申报对象进行评审。

3、特殊评审对象主要是:未能进入正常评审程序且在经济建没和社会发展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人才;高新技术、重点工程、重点学科急需的专门人才;从国内外引进来鄂工作特殊需要的人才。

4、特殊评审工作遵循客观、妆我省已经制定的各专业(系列件执行。公正、科学的原则。评审条件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执行。

二、申报

5、各地各单位符合特殊评审要求,且具备评审条件的专业

技术人才,要求进行特殊评价服务的,均可山所在单位逐级进行举荐申报。

6、各地各单位进行举荐申报工作应有书面报告,被举荐人应填写有关的评审表格,所在单位应提供被举荐人各种原始证件及获奖证书、业绩证明材料、论文著作原件、专业工作总结、论文代表作等。

7、市州人事职改办或省直主管部门职改办对被举荐人的情况要进行认真审查核实,然后向省职改办递交书面报告,申请进行特殊评审并报送有关材料。

三、评审

8、根据被举荐人的学科、专业情况,省职改办在咨询同行专家的基础上,专题研究,制定具体评审工作方案。

9、省职改办负责从省有关评委会专家库中随机抽选3-5名相关专业专家组成特殊评审工作组,组织进行特殊评审工作。

10、特殊评审主要程序:

(1)专家组全面熟悉被举荐人相关材料,学习掌握评审办法、评审条件标准等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拟定考核答辩试题及答题要点。

(2)召开评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为情况通报会议。由省职改办负责人主持,宣布专家组组成人员,并提出特殊评审任务; 当地政府领导或省直部门领导介绍举荐申报理由及被举荐人主要业绩情况;市州职改办或省直主管部门职改办负责人宣读申请进行特殊评审的书面报

第二阶段为专家评审会议。由专家组长主持。首先,由被举荐人进行专业技术工作述职或就其代表性项目作专题阐述。然后,由专家组进行考核答辩提问,考查其专业技术水平能力和专业理论基础;根据需要,专家组还可以结合评审,实地考查其相关工作场所,核查其取得专业工作、科学研究业绩的基本情况。专家组结合审阅各项证书论文材料、考核答辩及现场考查等情况,对被举荐人按评分标准独立打分,其算术平均值为综合评价分数。最后,专家组进行合议,对被举荐人写出综合评价意见,明确其是否符合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条件。

(3)特殊评审工作组向省职改办写出特殊评审情况和专题报告。

四、审批

11、省职改办对特殊评审专家组报送的情况进行审核,并将特殊评审通过被举荐人的名单在网上进行公示15-30天。

12、经公示和审查无异议的,由省职改办正式下达特殊评审有关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文件,办理相关证书。

五、附则

13、本办法试行过程中,应严格按程序、条件办事,违规违纪者将受到严肃处理。

14、依据本办法组织的特殊评审活动所需经费由举荐单位和省职改办共同承担。

15、本办法由湖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二○○三年八月一日

湖北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站专业代理合法委托申报服务!详细咨询电话:027-51110644